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歪頭10年遭人指指點點 肉毒桿菌找回新生

醫師陳睿正(右)說明,以超音波為輔助的精準注射,可精確找到深層的肌肉病兆,並且避開周邊血管、神經,達到良好的效果。記者趙容萱/攝影
醫師陳睿正(右)說明,以超音波為輔助的精準注射,可精確找到深層的肌肉病兆,並且避開周邊血管、神經,達到良好的效果。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45歲張姓女子10年前突然頸部肌力張力不全,向左斜頸超過10年,以為工作常上網低頭勞累落枕,但都治不好,歪脖子外觀遭人指指點點,更慘的吞嚥困難,身高165公分暴瘦到35公斤,誤以為厭食症,宅在家超過5年,直到姊姊鼓勵就診,接受超音波精準注射肉毒桿菌才好轉,體重恢復到45公斤,她也找回自信心,重新擁抱新的人生。

中國附醫神經內科醫師陳睿正說,頸部肌張力不全的病患,因脖子的肌肉神經過度興奮,不自主過度收縮,以女性為主,好發年齡在30歲到59歲,發生率約萬分之一,約一成與基因有關,大部分查不出病因,雖不致影響生命安全,但在身體極度扭曲下,影響工作與生活,心理受創煎熬,甚至被誤認為精神疾病而錯失治療。

他指出,肉毒桿菌治療,對肌肉張力不全、中風、帕金森病人口水分泌過多、偏頭痛在國外都有研究證實其治療效果。

張姓女病患病源在深層的下頭斜肌的肌肉神經過度興奮,她曾接受傳統肉毒桿菌,但因只能打在表淺肌肉上,效果有限,直到去年在姊姊勸說下,到中國附醫求診,接受以超音波為輔助的精準注射肉毒桿菌,精確找到病兆,抑制肌肉神經過度興奮,並且避開周邊血管、神經,在注射後約可維持3到6個月。

陳睿正說,張姓女子經接受精準注射肉毒桿菌後,頸部不再向左傾斜,體重也回到45公斤,更重要的是,她找回自信心,重回人群,也找到工作,不再宅在家。

肉毒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