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腦中風說腹痛 電腦斷層掃出大腦黑一邊

斷層掃描顯示林姓男子的左腦有大片黑色血塊,明顯腫脹,擠壓到右腦。圖/秀傳提供
斷層掃描顯示林姓男子的左腦有大片黑色血塊,明顯腫脹,擠壓到右腦。圖/秀傳提供

最近流行病毒型腹胃炎,23歲林姓男子腹痛掛急診,醫師問診時發現他神情正常卻答非所問,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掃描,顯示林男的左腦三分之一缺血,原來腦部嚴重受傷,傳導求救訊息是肚子痛。

林男腹痛一天,吃成藥不見效,由家人送醫,醫師以為感染病毒型腸胃炎,問他早餐吃什麼,林男回答「我姓林。」醫師又問肚子痛多久,林男回答「家人帶我來的。」醫師又問了幾個問題,都是答非所問。

林男的家人代答說,日前他感冒「有一點發燒」,頭痛三天,後來症狀自然消失,他卻開車不小心擦撞房子,幸好沒受傷,哪知事隔兩天忽然肚子痛,不是生病就是發生意外,「要去拜媽祖求平安」。

醫師聽到林男曾經頭痛,判斷腦部有狀況,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掃描,林男左腦竟一片暗黑,腫脹擠壓大腦中線往右移,情況相當危急,經開刀手術挽回一命,逐漸恢復正常意識。

彰化秀傳醫院急診部主任黃炳文表示,天氣乍暖還寒,林男發燒造成腦血管發炎狹窄,因喝水量不足,血液過度濃稠,造成俗稱腦中風的腦血管栓塞,林男年輕「撐了幾天」,表現症狀卻是開車不小心、肚子莫名疼痛;氣象預報還有冷氣團報到,民眾再冷也要多喝水,發燒一定要就醫檢查,別硬撐。

腹痛 腦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