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臉頰痛了9年 一開口就飆淚

婦人因臉頰疼痛症狀,求診數次,圖為民眾候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婦人因臉頰疼痛症狀,求診數次,圖為民眾候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62歲陳姓婦人9年前出現臉頰疼痛症狀,最嚴重時只要一開口就飆淚,她花費大筆金錢治療,但病情未見好轉,最後才以手術結束9年的折磨。

陳姓患者表示,她的右臉頰從9年前開始出現陣發性疼痛,原本以為是睡眠不足、火氣大所導致,沒想到疼痛愈來愈嚴重,每隔5到10分鐘就會出現痠、抽、痛、刺等症狀。

由於疼痛愈來愈劇烈,發作起來像有很多根針在刺臉頰,讓她痛到無法洗臉、刷牙、說話、吃東西,洗頭也不能摸到頭皮,而且一開口就痛到飆淚,非常折磨人。

她說,9年前剛發作時,她只要一疼痛就會癱軟倒地,曾連續20天無法吃、無法睡,只能坐在客廳忍受疼痛的折磨,體重足足掉了5公斤,讓她甚至想以自殺結束痛苦。

陳姓婦人表示,後來她上網查詢及到醫院檢查,得知罹患的是三叉神經痛,於是開始四處求醫治療,只要有人介紹,再遠也會去,前後9年共花費新台幣100多萬元治療,但病情始終不見好轉。

最後在一名位友人的介紹下,她前往大林慈濟醫院找副院長陳金城,發現她長年的疼痛,是因血管與三叉神經「相拍電」所致。

陳金城表示,三叉神經痛主要是小腦血管壓迫到三叉神經所致,好發年齡以50、60歲以上的長者居多,由於年紀大導致血管慢慢扭曲,進而影響到神經而產生刺痛感。

他說,三叉神經痛一般初步治療會先給予藥物,若疼痛無法解除,或出現暈眩等副作用時,就建議做介入性的顯微血管減壓、經皮神經燒灼、氣球壓迫、加馬刀等治療。

陳姓婦人經過手術治療後,終於讓她擺脫長年的痛苦折磨,讓她猶如重生,今天特別回院感謝陳金城。

三叉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