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指尖放血治中風? 醫:快掛急診

周五恐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突變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發作。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調查發現,一般民眾若出現「半邊偏癱、臉歪嘴斜、講話大舌頭」等中風症狀,一成以上會選擇指尖放血來治療,醫生呼籲「快掛急診才是王道!」。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主任陳孟侃表示,天氣變化時,年長、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肥胖等高危險群民眾,應多注意保暖與自身血壓、血糖、血脂肪的控制狀況。

根據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調查發現,民眾對「突然發生胸痛、胸悶、冒冷汗、喘」等相關典型的心肌梗塞症狀時,僅6成會立刻急診就醫,高達1成只用薄荷油或萬金油按摩或在家休息。

對相關典型的中風症狀「半邊偏癱、臉歪嘴斜、講話大舌頭」,僅有7成5民眾會立刻到急診就醫,超過1成民眾採取指尖放血方式來治療。

陳孟侃呼籲,一但出現「胸痛、胸悶、冒冷汗、喘」等典型心肌梗塞症狀,或「半邊偏癱、臉歪嘴斜、講話大舌頭」中風症狀,應立即送醫,別再偏信民間療法,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