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冷氣房玩電腦 急性腦中風

員林62歲謝姓男子天熱待在冷氣房玩接龍2小時不休息,差點引起腦中風,醫生呼籲平時多喝水可避免發生腦中風。
員林62歲謝姓男子天熱待在冷氣房玩接龍2小時不休息,差點引起腦中風,醫生呼籲平時多喝水可避免發生腦中風。
記者宋柏誼/攝影

62歲的謝姓男子日前在冷氣房玩電腦接龍遊戲兩小時,突然手臂無力舉不起來,緊急就醫,醫生判斷可能是急性腦中風症狀,趕緊施打靜脈解栓塞劑救了他一命。

住在員林的謝男表示,平常就習慣玩電腦接龍,發生狀況當天大約是下午兩點,可能是因打遊戲太專注,根本都沒喝水或是休息,加上在冷氣房內,一時造成血管收縮,覺得右半側手臂提不起力、也無法施展力道,才請太太陪同搭救護車到員榮醫院急診。

員榮醫院急診醫師翁聖富看到謝男手臂舉不起來時,判斷可能是急性腦中風,趕緊施打靜脈血栓溶解劑治療,把阻塞的血管打通,但搶救時間須在黃金3小時內,才不會產生中風後遺症。

員榮神經內科主任葉宗勳說,近日氣溫屢創新高,會讓人體代謝率提升,導致水分過度流失,即使在夏天也有中風可能,建議平常要定時補充水分、睡前喝一杯水,保持通風避免過熱。

院長張克士強調,腦中風是台灣十大死因第三名,致殘率高達七成,但只要把握治療時間,中風的病人可避免癱瘓,呼籲民眾平常要注意身體健康。

腦中風 血栓 補充水分 癱瘓 代謝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