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每天復健1小時 中風伯能走了

復健科林瑞祥醫師教林伯伯簡易的復健運動。
復健科林瑞祥醫師教林伯伯簡易的復健運動。
圖/花蓮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收治83歲、中風的林伯伯,他長期臥床,8個多月來,經復健科醫師林瑞祥治療,已可自由活動。林伯伯十分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

花蓮醫院表示,住豐濱鄉的83歲林伯伯,於民國104年9月中風,長時間臥床導致尾骨骶及腳跟多處褥瘡;住院後,接受復健科醫師林瑞祥的復健指導,逐漸康復。

林伯伯出院後,花蓮醫院服務小組與豐濱鄉長照據點一粒麥子基金會合作,由長照專員擬定照顧計畫,經物理治療師黃元大指導,居家服務員每天花1小時協助林伯伯執行治療師的復健計畫,讓他從臥床開始活動筋骨,至今,只要拿著單拐就能自行出門,提升林伯伯的自我照顧能力及生活品質。

豐濱原住民分院院長林玉祥表示,多數中風後的民眾家屬,由於毫無相關的照顧知識與技巧,延誤了黃金復健期;豐濱原住民分院整合醫療資源及社會資源,對預期需要長期照護療養的民眾,可以在出院前洽詢病房、社工室或致電花蓮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連結相關的照顧資源,讓民眾的照護不再侷限於醫院或機構。

中風 復健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