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嗅覺失靈 或為阿茲海默前兆

嗅覺失靈 可能為阿茲海默前兆
嗅覺失靈 可能為阿茲海默前兆
圖/ingimage

嗅覺失靈可能是阿茲海默症的先兆,「JAMA神經醫學期刊」16日公布研究指出,老年人對許多種物品的嗅覺如果不再靈敏,則對過去三年半的記憶更可能喪失;而嗅覺最差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最高。

研究人員認為,嗅覺測試可能發現早期病患,對診治阿茲海默症具有臨床意義。

明尼蘇達州Mayo診所的科學家在研究中,對1430名老年人進行嗅覺測試,研究是採用標準的嗅覺測試方法,對老年人分辨12種食物和非食物的味道進行評估,然後對參與試驗的老年人進行三年半的跟蹤。

參試老年人的平均年齡是79歲,他們最初參加研究時,都沒有任何老年痴呆症的症狀。科學家表示,他們研究可在未來僅使用簡單的嗅覺測試,就可測出老年人是否患上老年痴呆症。

250名老年人在研究期間顯示出輕微的認知缺陷,而這種症狀正是老年痴呆症的第一階段,其中64人被診斷為痴呆症,包括54個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人。而嗅覺較差的人最可能出現記憶障礙,嗅覺最不靈的人,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最高。

專家表示,老年人的嗅覺喪失有許多原因,可能不必然與痴呆症有關,為了準確判斷早期痴呆症,在做嗅覺測試時,可結合其他的掃描與測試。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阿茲海默症 嗅覺異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