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日夜顛倒 記憶衰減 恐是阿茲海默前兆


圖/ingimage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晚班工作者和經常搭機旅行的人經歷的時差式睡眠,可能會導致阿茲海默症。研究人員已經找到了改變生理時鐘導致阿茲海默症的第一證據,為該領域研究立下里程碑。

生理時鐘改變導致記憶力和學習能力的喪失,這些都是阿茲海默症的症狀。研究人員通過縮減實驗老鼠的夜晚時間後發現,實驗老鼠不僅昏昏沉沉,而且比之前更難走出迷宮。

研究人員還發現,實驗老鼠在夜晚時間減少後,大腦中的抗老物質—谷胱甘肽(glutathione)水平也隨之降低,由此更容易導致阿茲海默症。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研究對於改善以下人群的睡眠習慣很有幫助,他們是那些可能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高的人,以及有輕微認知損害的人,其中認知損害是精神疾病的前兆。

經常上夜班會導致免疫系統受到損害,以及提高各種病症的風險,例如阿茲海默症。爾灣加州大學教授布魯爾(Gregory Brewer)說:「這項研究建議臨床醫生和護理者,應該將良好睡眠習慣、規律運動以及合理膳食作為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這項發表在「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的研究指出,長期夜間不睡覺會導致大腦細胞中化學成分的改變,由此導致與阿茲海默症相關的學習力和記憶力衰減的症狀。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阿茲海默症 記憶力 生理時鐘 免疫系統 腦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