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站著就頭痛 疑硬腦膜下出血

32歲林男頭痛1個多月,全身無力無法工作,站著狀況更嚴重,檢查發現是「自發性的顱內低壓」,併發硬腦膜下出血,不明原因造成腦部液壓下降,形成「顱內低壓」頭痛;慈濟醫院提醒,民眾有頭痛、耳鳴、聽力差,躺著不痛、站著頭痛,應盡速就醫。

從事倉儲管理工作的32歲林男,頭痛持續1個多月,發作起來全身無力、無法工作,台中慈濟神經內科醫師陳盈助檢查後確認林男為「自發性的顱內低壓」併發硬腦膜下出血。

陳盈助說,「自發性顱內低壓」是患者脊椎部位的硬腦膜,不明原因產生破洞,造成腦脊髓液滲入軟組織;腦部和脊椎部位的腦脊髓液連通,腦外漏造成腦部液壓下降,才形成「顱內低壓」,引起頭痛。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頭痛 耳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