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服役得幻聽 他感謝妹妹陪伴

年輕服役時因受不了學長欺凌,一位林姓男子出現幻聽幻覺,被確診為躁鬱症,30年來與疾病共存,期間他歷經雙親病故、失業等打擊,目前病情穩定,擔任學校約聘僱人員,他以自身抵抗病魔的經驗,獲得康復之友聯盟徵文比賽首獎。

康復之友聯盟上午舉辦「思覺失調症更名一周年」暨精神康復小撇步徵文比賽頒獎。衛福部心口司司長陳快樂指出,支撐思覺失調症患者重返社會的最大力量,就是家屬的陪同。

53歲的林先生談及家人給他的鼓勵時,幾度哽咽。為了照顧罹病的哥哥,妹妹錯過許多好姻緣迄今未嫁;林先生哭著說,這些年來如果沒有妹妹陪伴支持,他可能無法走過人生最黑暗的歲月重返社會。

林先生今天出席記者會,以行動告訴所有病友們,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只要願意給病患機會,病友就有機會站起來重回職場。

精神分裂已於去年更名為思覺失調症,康復之友聯盟理事長黃敏偉指出,有81%精神科醫師認為更名後,更容易與患者或家屬溝通,提供正確衛教知識。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思覺失調症 躁鬱 精神科 幻聽 幻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