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擔心成績不佳 青少女最大壓力源

董氏基金會去年針對北部15所高中女校進行調查,發現讓青少女最困擾的壓力事件,排名第一為「課業或考試成績不佳」,占58.8%,其次依序是對未來徬徨、人際關係問題、父母對自己的期待及身材外貌。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長葉雅馨說,回收問卷共5049份,分析發現,有4成青少女選擇的紓壓方式為「找同學朋友說」或「找家人或親戚說」,其次為「聽音樂或唱歌」、「看電視或電影」及「看課外書籍或漫畫」,可見「說出來」還是女生最常用的紓壓方式;至於讓高中女生覺得最快樂的一件事為「和朋友出去玩」及「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高雄阮綜合醫院精神科醫師洪櫻娟表示。

洪櫻娟說,因為受荷爾蒙影響,女生有低落情緒的狀況比男生嚴重,另外,青少女對外表及身材的重視也是常見的壓力源,很多青少女往往受制外人眼光而產生憂鬱焦慮、沒自信,嚴重者會激烈節食,其至演變成厭食症。建議家長及老師留意觀察青少女的身心狀態,鼓勵寫心情日記,必較時由專家介入輔導或治療。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厭食 憂鬱 荷爾蒙 精神科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