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壓力大 輕熟女不再一枝花

輕熟女保養建議
資料來源:黃珏穎醫師
輕熟女保養建議 資料來源:黃珏穎醫師
製表/黃玉芳

不少輕熟女整天喊累、睡眼惺忪,且皮膚粗糙、容易掉髮,連對性生活也興趣缺缺。中醫師表示,生活壓力、作息不正常,會讓原本應是「一枝花」年紀的女性提早枯萎。

北醫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菁徽也說,女性平均45歲之後,就會進入更年期,出現性生活疼痛、情緒焦慮等症狀,若是輕熟女覺得自己缺乏活力,或是經期不正常,可以到婦科作抹片、抽血等檢查,排除其他疾病後,若確定進入更年期,平時要保持運動習慣、充足睡眠。

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醫師黃珏頴表示,再多的醫美療程、化妝品,只顧得了面子,卻可能失了裡子。門診中常有輕熟女因為肩頸、腰背痠痛求診,雖然身材保養得宜,但就像花「蔫去」(台語:枯萎)一樣。

這些患者整天喊累、皮膚粗糙、易掉髮,甚至會讓旁人覺得越來越陰陽怪氣、控制不住脾氣,且晚上常睡不著;其他症狀還有月經紊亂、月經量減少、月經期短等,且對愛做的事失去興趣、性生活時需要潤滑劑等。

黃珏頴說,觀察這些女性通常體型偏瘦,且對飲食非常挑剔。她甚至碰過22歲的年輕女性,為了在演藝圈工作,數年來日夜顛倒、情緒壓力大、不敢吃太油,雖然打扮入時,但整個人看起來缺乏活力。

黃珏頴說,女性不要因為怕胖,完全不吃五花肉、豬腳、雞皮等食物;另外,要保持規律運動,建議每周運動三次、一次30分鐘,且每天要喝足夠的水份,每天的飲水量建議是體重乘以33cc,例如50公斤的女性,建議每日飲水量1650cc。

除了注意飲食、運動和作息正常,黃珏頴建議可透過藥膳改善;例如可滋陰清熱的蓮藕排骨湯,或用烏骨雞加豬瘦肉二兩、五到八顆去核紅棗、桂圓二錢、阿膠一兩、陳皮一錢、生薑三片等,燉成養顏美容的膠嫩烏雞湯等,都可以讓輕熟女的健康美麗加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更年期 月經不規則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