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職場胖虎/被霸凌 別急著閃人

轉職前停看聽,心理師表示,「攻擊別人才能證明自己存在的人,到處都有」,遇到職場霸凌別急著離職。

一名男性在職場20年,覺得能力與工作經驗不受主管尊重,憤而離職,到下一個職場面試,又覺得不受主考官肯定,弄得晚上睡不好,跟家人也關係緊張。

13%胖虎會被處分 70%大雄選擇離職

資深心理師柯書林表示,一份工作能否勝任愉快,「人」的問題大過於「錢」的問題;能否與長官、同事共事,常是左右去留的關鍵因素。但外國研究指出,只有13%的霸凌者會因霸凌行為遭處分,卻有70%的受霸凌者選擇離職。

柯書林說,若單純因為逃避心理而離職或盲目轉職,不見得能夠如想像中「重新開始」;接踵而來的待業、面試以及新職場適應等種種壓力,反而會引發更多的焦慮、緊張情緒。

柯書林建議,浮現離職念頭時,應先靜下心或暫時脫離工作的情境,不妨安排小旅行或從事運動活動,除可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更有助紓解平日累積的壓力。

另外,可找他人一起討論,仔細省視自己的籌碼,評估外在環境;先衡量自己的條件、競爭力及人格特質、家庭因素,是否能承受失業一段時間;新的工作環境是否會遇到一樣的問題,改變必定會伴隨著壓力及風險,經過通盤評估才能做出妥善決定。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霸凌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