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睡前一杯溫牛奶 找回日常作息

昨天大年初六公司行號、學校都陸續開工、開學,不少上班族、學生都表示捨不得收假。

聖保祿醫院精神科主任周佑達醫師表示,農曆年節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油膩飲食容易引發腸胃道不適,加上呼朋引伴搓麻將、打牌到天亮,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營養攝取不均衡,情緒就容易變的焦躁易怒。

周佑達說,開工第一天難免會有注意力不集中、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的情況,開工後若早上爬不起床、晚上又睡不著,面對工作或是課業壓力,就會引發焦慮

周佑達建議民眾不妨調整飲食,多吃蔬果忌油膩,早點就寢,睡前也可以喝一杯溫牛奶助眠,上班、上課保持心情愉快,並養成運動健身的習慣,周末安排與親朋好友出遊,「擁有健康的生理、心理,是遠離收假症候群最好的方法」。

牛奶 助眠 腸胃不適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