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藝術治療/從創作中 釋放情緒

藝術治療關注的,並非個案的藝術創作成果,而是創作過程所表現出來的行為舉止,藝術治療師在創作過程中,引導個案透過美術媒材連結心理狀態,進而打開心中的情緒壓力閥,讓潛意識意識化,協助覺察問題。

台灣藝術治療學會理事長江學瀅表示,國內講藝術治療通常指的是美術治療,這種治療方式就是把美術媒材視為情感表達出口,引導積壓已久的情緒得以宣洩,是種非語言的表達模式。

江學瑩表示,曾有個小孩一反常態在家裡亂塗鴉,事後才知道是因為弟弟在家裡塗鴉得到父母鼓勵,他希望自己能跟弟弟一樣被關愛才會模仿;如果不知道個案背景,就貿然解讀,很可能會投射治療師自己的心理狀態。

不過近年來投入藝術治療行列的人才越來越多,但卻沒有國家認證制度;江學瑩說,她希望藝術治療師能比照心理諮商師建立認證制度,以健全藝術治療發展。

藝術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