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選後好憂鬱…快關電視去踏青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鄧桂芬、鄭涵文/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特別是部分國民黨支持者因支持的候選人落敗,出現沮喪、易怒、胸悶等情緒低落的症狀,有如陷入「藍色憂鬱」。

精神科醫師表示,對政治愈狂熱的選民,情緒受影響的情況會愈嚴重,甚至有憂鬱及絕望感。醫師呼籲有類似症狀者不妨暫時關掉電視,多到戶外,轉移注意力,避免負面情緒干擾正常生活。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門診病人受這次選舉因素影響,約增加二到三成,多數是政治立場鮮明者、參與競選團隊的工作人員或是開選舉賭盤民眾,患者症狀多是失眠、焦慮或煩躁易怒等。

振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袁瑋表示,選後憂鬱其實是一種情緒過度期,有人約兩天就能恢復,也有人心情持續低落三周;許多長輩比年輕人更投入選舉,情緒更受影響。本來就有憂鬱、躁鬱病史的患者,情緒也易被選舉氣氛刺激而發病。

台安醫院身心醫學科暨精神科主任許正典說,得失心愈重者,所衍生的情緒反應愈強烈,這是一時之間無法接受改變的緣故,建議這類民眾盡量別看敗選分析的政論節目。

松德精神科診所醫師黃惠琪則表示,因敗選而失望的選民可藉由督促另一陣營當選人施政,提升正向積極的情緒,遠離悲觀。

「要記得選舉是一時的,你的生活才是長久的。」振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嚴烽彰說,若超過兩周都還無法恢復正常作息,建議就要尋求醫師協助。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4/12/01 聯合報】

憂鬱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