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選舉後睡不著 助選員吞30顆安眠藥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選舉激情後遺症顯現,台南市一名助選人員選後連吃三天安眠藥都無法入睡,昨天凌晨一口氣吞下〺多顆安眠藥,送醫急救;另一男子因力挺的候選人落選,痛打妻子出氣,還有人想不開拿刀自殘。

台南奇美醫院指出,一名議員候選人的男性助選員在選前幾天從早到晚拜票,情緒緊繃天天靠安眠藥助眠,但候選人落選,這名助選員當晚及隔天吃安眠藥仍睡不著,昨天凌晨依舊無法闔眼,「腦中不斷重複候選人宣布敗選的畫面」,索性一口氣吞下〺多顆安眠藥,家人及時發現送醫。

奇美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高霈馨指出,該名男子受選舉壓力及落選結果刺激太大,超過負荷失控,急性期以藥劑治療可迅速控制症狀與情緒,後續仍須詳細診察,了解各種壓力來源與致病原因,才可能根治。

前天台南還陽光普照,前晚卻迅速轉為陰冷,並下起細雨,當晚奇美醫院急診部接獲病患持小刀劃開手掌,醫師一問才知傷患因不能接受選舉結果發洩;另有夫妻因各支持競爭對手,選後男方支持者落敗,丈夫暴怒對妻子拳打腳踢,妻子倒地不起昏迷,送醫救回一命。

高霈馨表示,每次大選都有太過熱情民眾因壓力刺激引發焦慮不安、情緒失控甚至躁鬱等病症,家屬要多留意;若家人出現心情持續憂鬱或變暴躁,若無精神病史,可找好友聊天或嘗試大聲唱歌、戶外運動等方式,都有助降低焦慮、減緩情緒起伏。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4/12/03 聯合報】

安眠藥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