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大選後 精神科醫師忙翻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民黨大敗,泛藍選民很blue;一名婦人開票當晚在電視機前嚎啕大哭,情緒激動,無法入眠,直念著沒去投票,只是要讓國民黨摔跤,膝蓋破皮流血,沒想到跌成重傷,住進了加護病房。

精神科醫師江漢光指出,開票隔天一早,就接到不少病友家屬的電話,描述家人因藍軍在九合一選戰中慘敗,而陷入瘋狂境界,緊盯電視螢幕,不停喃喃自語「台灣要毀了」。

江漢光說,因為醫療院所假日休診,病友家屬透過電話焦急問著「是否應該加吃那一顆藥」、「要不要送急診」、「如何能讓家人情緒平復」等。

一名家屬指出,母親在得知藍軍大輸後,整個人開始歇斯底里,痛哭失聲,焦躁不安,不停地說,沒去投票,只是想給執政黨一個教訓,沒想到卻輸得如此悽慘。

該名家屬母親將自己沒去投票與國民黨大敗劃上連結,認為自己就是害藍軍大敗的罪魁禍首,相當自責,一直唸著「怎麼辦?」儘管家人安慰,她仍舊啜泣著。

江漢光表示,這次選舉結果讓不少患有焦慮症病友及帶有神經質的民眾病發,情緒大亂、憂鬱、失眠,昨天到今天上午已經接到許多家屬求助電話。

【2014/12/01 聯合晚報】

焦慮 焦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