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Google眼鏡 促成上網成癮

【聯合晚報╱記者黃秀媛╱即時報導】

一名31歲的美國男子每天戴可以上網的谷歌眼鏡長達18小時,結果上網成癮,連夢中景象都有如透過谷歌眼鏡的灰色小視窗看東西,最後必須接受戒癮治療。

這個海軍官兵承認他兩個月前買了谷歌眼鏡後,除了睡覺和洗澡之外整天戴著,眼鏡不在手邊就心煩氣躁,動不動就吵架。

上司准許他使用谷歌眼鏡,因為這可以加快他辨認和登記車隊的作業。谷歌眼鏡對他的社交活動也有幫助,讓他與陌生人有交談話題。

他對谷歌眼鏡產生依賴性,不戴眼鏡就缺乏自信,並出現嚴重渴求上癮物質的症狀,幾乎不自覺的不斷重複啟動谷歌眼鏡上網的動作,用右手指敲打太陽穴。

在「上癮行為」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說,當事人原來就有嚴重抽菸酗酒、強迫焦慮症、人際關係困難等問題,去年9月因酗酒惡習復發, 進入加州聖地牙哥的海軍戒癮計畫中心接受治療。

剛入院時,他短期記憶力很差,經常忘了自己在想什麼,也避免跟人眼神接觸。住院期間他不能使用電腦和手機,使他感到沮喪氣惱,宣稱這比戒酒還難受。

經過35天治療,他的煩躁情緒減輕,敲打太陽穴的無意識動作減少, 短期記憶改善,思路也變得較清晰,只是透過谷歌眼鏡作夢的情況偶 爾還會出現。

研究人員表示這是第一宗與谷歌眼鏡有關的網路成癮症案例,也就是 經由電玩、電腦、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對上網形成不健康的渴求。 這種問題經常有其他潛在心理因素,可能與酒癮或毒癮等其他上癮行 為一起出現。

研究人員說,科技對個人和社會確有許多利益,可是過度使用任何物質、行為和科技裝置,都可能造成心理和情緒機能失常。

【2014/10/15 聯合晚報】

焦慮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