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家有考生 吃睡按部就班 讀書別過頭

【竹之秀╱台北市】

三年前兒子考高中,進入備戰狀態的國三「戰鬥年」時,為了增強兒子三力:體力、專注力和記憶力,我們想盡辦法給他「滋養」。

顧腦丸、補心丹、雞精蜆精、鱸魚、鰻魚,還有各種維他命,書櫃擺滿五花八門的補品。

隨著考季愈來愈接近,補品消耗量也愈來愈大;加上運動量變少,兒子不但體重增加,似乎更容易疲倦,作息隨之混亂,時常半夜亮著燈,人卻趴在桌上睡,早上起床無精打彩。

參加「基測」準備驗收成果的第一天,或許因天氣炎熱,以及心情緊張,兒子補過頭的下場,竟然出現類似中暑及流鼻血症狀,差點搞砸了後面的科目,還好即時穩住,最後終於圓滿收場。

今年兒子又要考大學,有了「愛之適足以害之」、矯枉過正的前車之鑑,我們學會一切應按部就班,不敢再演出加碼秀,自亂陣腳。

除了健康潔淨、營養均衡的飲食,也要求兒子恪守正常的作息,按表操課,喜愛運動的他,假日也常奔馳籃球場上。

壓力減少了,笑容增多了,體能及精神也變好了,不知七月大考會有什麼樣的成績,至少兒子比同儕快樂!

【2014-06-19/聯合報】

運動 體重 雞精 蜆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