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改善失眠 兩茶飲助改善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北報導】

五十三歲婦人到台中榮總傳統醫學科門診,表示失眠很厲害,但身心科也看了、安眠藥也吃了還是沒效,以為是更年期問題,但吃荷爾蒙也沒改善。精神專科醫師也是中醫師的黃怡嘉醫師指出,這是體質因素造成的失眠,提供陳皮甘麥茶、銀花酸棗仁茶兩種簡易藥茶,建議日常飲用養生保健以改善失眠症狀。

陳皮甘麥茶:陳皮三錢、炒麥芽三錢、紅棗二顆、炙甘草一錢,放入不織布袋中封口,以熱水沖泡或煎煮便可;陳皮理氣健脾,炒麥芽理氣安神,紅棗健脾補血,甘草健脾補中。

銀花酸棗仁茶:金銀花三錢、酸棗仁三錢、陳皮三錢、生甘草一錢,放入不織布袋中封口,再以熱水沖泡或煎煮便可飲用;金銀花降心火,酸棗仁養心安神,陳皮理氣健脾,甘草健脾補中。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