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失眠、不專心…小心收假症候群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6天的春節假期結束,上班族都已回到工作崗位。基隆市衛生局昨天表示,民眾若有失眠、難以集中精神工作等「收假症候群」,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的心理師和社工師可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衛生局醫政科長王瑛蘭說,春節假期已結束,上班族明明整整休了6天的假,不用煩惱工作的事,但可能有人反而在要上班時,覺得比平日沒休假時更為疲憊,出現「收假症候群」。

收假症候群是指出現在長假後的徵狀,包括疲倦、失眠、昏昏欲睡、胃口欠佳、難以集中精神工作、身體出現不正常的肌肉痠痛感,或是心跳加快導致焦慮及容易發怒。

王瑛蘭表示,上班族應調整心態並擬定工作計畫,用平常心恢復上班生活。

如果有身體肌肉緊繃、全身無力或食慾不振等症狀,可視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不等程度的運動項目,協助身體恢復動能,紓解的焦慮情緒和身體疲勞。

王瑛蘭說,如果不能靠自己擺脫收假症候群症狀,可向精神科醫師求助,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也有免費的「高關懷會談服務」,上班時間可聯絡心理諮商專業人員協助。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的電話是(02)2430-0195。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