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失眠?可能是智慧機害的

【經濟日報╱編譯楊宛盼/彭博資訊八日電】

有失眠困惱嗎?可能是枕邊智慧手機惹的禍。哈佛醫學院的科學家發現,睡前使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或筆電可能導致入睡時間延後,因為特定波長的光波會影響腦部分泌助眠的褪黑激素。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在2013年國際臥房普查中隨機訪調1,500名成人,發現逾半數的美國、加拿大和英國受訪者,在睡前一小時使用電腦、筆電或平板,日本受訪者的比率更高達三分之二。但僅半數受訪者能在平常上班日獲得一夜好眠。

澳洲臥龍崗大學睡眠研究人員陸格蘭說:「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和科技產品特別有關,不只手機,也包括iPad、電視和筆電等臥室裡的數位產品。」

哈佛大學布萊根婦女醫院睡眠醫學主任切斯勒指出,電子郵件或訊息的惱人叮咚聲雖擾人清夢,數位裝置的螢幕亮光可能才是失眠的最大元凶。他建議,晚上特定時間後禁用科技產品,室內採用黃光燈泡,再加上能逐漸變暗、最後在晚間10點半熄燈的自動燈光調控裝置。

陸格蘭指出,睡前用數位裝置導致失眠的另一原因是,腦部接受大量令人興奮或刺激性的訊息,導致情緒波動和刺激腎上腺素等賀爾蒙分泌。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