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美發現自閉症遺傳缺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和外電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研究從八百一十位民眾中發現,四百三十一位有泛自閉症障礙(ASD),都有消失的基因,原本必須要有兩個基因才能正常運行,但這些民眾裡只有一個,約有百分之一個民眾,罹患了自閉症的風險,病因至今不明,這項發現有助於探究與治療。

研究學者約瑟夫教授說,這是第一次發現基因的小缺失,可能導致自病症發生,大腦細胞為了溝通需要,每天都會有新的突觸點,大腦會適時去除不必要的突觸點,自病症患者的大腦突觸點的自噬與重建功能較差,可能導致他們無法像常人一樣,可以與外界正常溝通。

英國自閉症中心主任卡羅爾說,自閉症的原因還在找尋,許多專家都認為,不是由單一原因導致,有許多強而有力的證據表明,各式各樣的因素都可能影響大腦發展,不論是遺傳、藥物、有害物質,各項影響的交互作用下,最終產生自閉症結果,目前沒有藥物能完全治癒,只能輔助改善病徵。

卡羅爾接著說,這項實驗給了一個新證據,缺乏的基因也可能是原因之一,未來可依此發展檢驗方法,或後續療癒措施,增加自閉症的相關知識,將來或許有一天,醫療人員能用更進步的方法,大幅減少病患與家屬的負擔,也有助於減少外界對自閉症患者的誤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自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