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工時縮短 員工沒有變快樂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輯譯】

南韓自2009年開始全面實施周休二日,每周工時從44小時縮短為40小時;但根據研究,縮短工時並沒有讓員工生活過得更快樂。

正常觀念總認為,員工需要時間休息,觀光產業也會跟著受益,伴隨而來的是職業傷害率大幅下降;但南韓大學的一項研究卻發現,事實跟假設有點出入。

研究人員針對南韓大城市住戶的研究發現,周休二日的政策並沒有讓員工獲得更好的生活滿意度。多數人認為,女性員工平常家庭工作兩頭燒,應該更能受惠於周休二日的政策,但事實上是,她們可能會有更多家事,同時工作上的要求與壓力,並未隨著休假而減輕。

這份發表在《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的論文認為,縮短工時的政策,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應;但延長工時就比較好嗎?研究人員也不這麼認為。

研究人員認為,縮短工時的效應,應該視不同職業型態而有所不同;例如,一個需要創造力、需要時間討論、社交的工作,就不適合延長工時,那只會榨乾腦力,適得其反。另外,工時或長或短,也得視一個國家的文化而定,並沒有絕對標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