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精神疾病發 看到警察就平靜

【聯合報╱記者潘杏惠/新北市報導】

患有精神疾病的四十歲林姓男子,日前病發企圖開瓦斯,家屬趕緊報警。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陳昌武到場後,家屬拜託陳全程陪伴,因為兒子只要看到制服警察,病況就會立即恢復正常。陳耐心陪同,果然緩和林男情緒,順利送醫。

陳昌武八日早上十時獲報,林姓男子因未正常吃藥,精神病發且行為不受控制,恐出現自殘及暴力現象。他到場後林母表示,兒子只要一看到制服警察,就會變得很乖很聽話,希望他能在送醫過程中全程陪同。

陳昌武全程在旁協助,林男情緒果然慢慢平和,毫無反抗及暴力行為,順利送醫,讓家屬感謝不已。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臨床經驗發現,精神病患一看到制服警察,就會乖乖且很聽話,其實很合理。他舉例,不少失智榮民常因病症而隨意大小便,收治他們的安養院會在牆壁上張貼蔣中正、蔣經國兩位故總統照片,搭配到廁所大小便的說明文字,果然立刻收服病患,這是所謂的「懷舊治療」。

另外,也有精神病患原本不肯運動、吃東西,只要拿出蔣中正、蔣經國照片,跟老人家對話,老人家立刻直說「報告長官,我會努力運動的」。

楊聰財說,上述例子跟躁鬱症病患看到警察就比較容易和緩情緒的道理是一樣的,因警察屬於權威形象,在患者過去的生活經驗裡,不乖可能會被抓去關,因此產生要積極配合的想法。

運動 躁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