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含葉酸食物 有助穩定情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常感覺憂鬱、心情鬱悶的人不妨吃點木瓜、菠菜、草莓、豆類等含葉酸食物。振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袁瑋表示,近日有些研究報告發現,補充「L-甲基葉酸」(L-methylfolate)似乎可以讓抗憂鬱劑效果變得更好。且L-甲基葉酸可幫助血清素、多巴胺與正腎上腺素分泌,這些化學物質分泌正常,都會讓情緒更為穩定,以上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葉酸,適量補充對身心很有幫助。

袁瑋醫師指出,實驗中所用的抗憂鬱藥物包含各種藥物,但以SSRI類藥物(選擇性血清素回收抑制劑)、SNRI類藥物(血清素及正腎上腺素回收抑制劑)占多數。研究發現,服藥患者若服用L-甲基葉酸補充品,藥物效果似乎更好。

袁瑋醫師解釋,L-甲基葉酸是一種醫療級「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9,屬於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如果吃太多相關食物,身體自然會代謝出去,沒有證據顯示會有嚴重併發症。

袁瑋醫師另提醒,憂鬱症患者平常除了要按時服藥,生活作息、飲食也要規律、均衡,喝酒容易讓憂鬱症病情更為惡化,建議憂鬱症患者最好不要喝酒,以免影響病情。

※延伸閱讀》
‧多吃大豆、香蕉 減少抓狂、生氣次數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