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輕鬆閱讀 有助改善憂鬱症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自由的閱讀,可能能幫助憂鬱症的治療。英國一項為期一年的研究發現,透過自助借閱圖書的方式,讓憂鬱症病患可以自由閱讀書籍,可以讓憂鬱病況藉此得到改善,若是把自由閱讀與藥物治療合併使用,憂鬱症病患將得到更好的復癒,研究團隊希望未來能闊及為全面性的憂鬱症的治療方式。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徵求超過二百名憂鬱病患,參加這樣憂鬱症改善研究,當中有一半正在服用抗憂鬱藥物,但是每一個人憂鬱症狀不一,所以必須個別協助對抗憂鬱的方式,像如何得到良好的睡眠,而有些病患的協助者,提供自由閱讀的方式,再依病況修改三次,四個月後發現,有閱讀協助的病患,憂鬱症狀顯著降低,一年後這些病患持續降低憂鬱病況。

格拉斯哥大學克里斯福教授指出,在蘇格蘭已經開始電話諮詢的服務,讓自由閱讀的治療方式可以廣為人知,並且在臨床上發現顯著的效果,是非常令人值得鼓舞和興奮,憂鬱症會慢慢消磨人的抑制,讓病患覺得改變現況不可能實現,但是現在除了藥物以外,又有了一項新的治療方式,希望能夠納入英國健保體系內,在許多地方廣設自助借閱區。

近年來英國開始擴大改善心理治療,投入鉅額的資金,但是克里斯福補充,這還是不可能讓每一位憂鬱病患,都能改善憂鬱的病況,根據這次研究的結論,引導病患自我調適是有效的,英國健保資金就應該投入自助圖書,目前克里斯福代表英國皇家精神醫學院,計畫全英國開設自助借書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