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長期靠右側睡 小心大小臉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台中35歲徐姓女子因長期習慣靠右側睡,且只用右側牙齒咀嚼食物,日積月累下來右邊臉部竟比左半邊臉蒼老。日前到光田醫院整形美容中心求診,透過新式「微創童顏拉皮術」,將老化的右側臉部拉提回春。

醫院表示,徐女長得漂亮有氣質,本身也非常注重保養,但最近幾年,徐小姐發現自己不僅右臉比左臉大,法令紋也越來越明顯,右眼角也變得比較下垂。只看左臉是30歲,只看右臉卻猶如40歲。

日前經郝治華醫師詳細問診後,徐小姐才知自己右側臉頰較大且下垂,是因為總是習慣靠右側睡,長時間壓迫拉扯右臉,及習慣只用右邊牙齒咀嚼所造成。

郝治華指出,常有民眾因左右臉不對稱來求診,其實造成左右臉不對稱的原因大部分是後天生活習慣造成,如習慣側睡而長時間拉扯到側躺那一邊的臉頰,或者說話時不自覺挑動某側眉毛、嘴角,甚至吃東西時習慣只用某一邊的臼齒等。

醫師提醒,平時睡覺儘量別只固定靠某側側睡,注意自己平常是否會不自覺擠眉弄眼導致皺紋生成,進食時建議輪流用雙側臼齒咀嚼。

整形 拉皮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