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規律運動有助改善心情 遇壓力不焦慮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面對壓力、焦慮來襲,該怎麼辦?美國馬里蘭大學公共衛生學員研究團隊近日發表研究指出,適度、規律運動可幫助對抗壓力、焦慮情緒,當一個人有運動習慣,往後遇到壓力、焦慮難關,很容易就能過關斬將,擺脫壓力、焦慮情緒。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運動醫學與運動科學」期刊。醫界早發現運動可幫助改善心情。研究作者運動學副教授卡爾森‧史密斯指出,研究發現,運動不只在當下能改變心情、減少焦慮,當面對一些情緒性突發事件時,運動可持續減輕焦慮情緒,舒壓效果會繼續延伸。

研究人員分析運動如何改變大腦功能、對抗老化,並提升身心健康。研究人員發現,運動、休息剛開始都能有效減少焦慮情緒,但如果一個人只單單休息,又持續受到情緒刺激,焦慮情緒很容易再度出現,而有運動的人情緒較容易維持平穩,較不受焦慮情緒左右。

研究人員認為,運動或許可以幫助民眾紓緩日常焦慮、壓力情緒。如果常有憂鬱、焦慮症狀,運動可能會有正面助益。研究人員另發現,運動可以防止年長者認知功能退化,改善大腦功能,進而預防阿茲海默症上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焦慮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