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李宗瑞事件 醫師:集體偷窺 陳冠希案翻版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李宗瑞事件越演越烈,許多人爭相下載傳閱不雅照及春宮影片。精神科醫師說,這類集體偷窺行為,反映了社會現象,並非病態文化,但卻會二度傷害受害女子。

振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嚴烽彰表示,民眾瘋狂轉載影像,大多受好奇心驅使,想滿足偷窺欲望,作為茶餘飯後的八卦題材。女性可能想了解哪些女子遭李宗瑞毒手,或他豐富情史;男性除了好奇心,還有滿足性衝動及原始欲望動機,就像看A片一樣,從中獲得愉悅。

嚴烽彰說,李宗瑞猶如陳冠希事件翻版,反映一種集體偷窺社會現象,全世界皆如此,但隨著時間一久,缺乏新鮮感,話題會逐漸退燒。

「視覺刺激,容易被取代。」台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說,視覺震撼來得快,去得也快。許正典分析,民眾轉載這些不雅影像,是一種集體偷窺的潛意識表現,李宗瑞為富商之子,又與一堆明星藝人交好,一般人可能沒那種資歷,也沒能力做到,現在滑鼠輕鬆一點,即可觀賞影片,成為其中一分子,有如參與其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