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玩iPad砸到唇… 爸問兒:親到嘴巴腫?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長時間打電腦,成天盯著螢幕,太過專注3C用品,可能釀出想像不到的意外。

廿三歲的邱小姐,搭公車時全心玩手機,公車司機一個緊急煞車,她反應不過來、整個人往前傾,手機飛出去打到前面乘客的頭,她只好一直跟對方說抱歉。

〺歲的黃先生對運動賽事向來狂熱,日前躺在床上用筆電看旅美棒球投手陳偉殷的比賽,熬夜六小時,隔天眼睛紅腫痠痛,媽媽一度以為他跟女友吵架,把眼睛哭腫。

「你是被親到嘴巴腫嗎?」謝先生看到兒子嘴唇瘀青,以為孩子談戀愛過火。追問得知,原來是兒子躺著玩iPad,結果手滑,iPad打到嘴唇。

瘋3C造成的慢性傷害,也讓醫師有看不完的患者。振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建成表示,門診有不少患者因每天敲電腦鍵盤沒休息,長時間下來,手肘到手臂間的肌鍵發炎,出現網球肘及高爾夫球肘,手無力、肌肉痠痛、手指僵硬無法握東西。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吳仁斌也說,3C螢幕畫面跳動,易耗損視網膜感光細胞;且眼睛持續注視,眨眼次數少,缺乏淚液滋潤,容易造成肌肉緊繃,眼睛痠澀不舒服。

振興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力博宏,收治不少年輕患者,用手機或iPad聽音樂,音樂開的很大聲,戴著耳機,旁邊乘客也聽得見,後來耳鳴、聽力受損。

醫師表示,要防止這類毛病方法無它,就是要適時休息。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