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惡作劇… 愚人節玩笑過火 女大生求醫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今天是愚人節,玩笑開過頭,當心讓人社交退縮或情緒調適障礙。一名廿多歲女大學生,身材較肉感,被同學惡作劇取笑「小象隊」,女大學生自尊受創,就醫才平復情緒。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女大學生身高不到一六○公分,體重超過六十五公斤,看起來有點肉肉的。某年愚人節,她收到一封得獎信,信中故意「讚美」她跟小象隊一樣胖。

女大學生深受刺激,開始暴飲暴食,不願意與他人互動,並有憂鬱、社交退縮等情緒障礙,母親陪同就醫,經過三個月心理及藥物治療,情緒逐漸平復,並順利減重近十公斤。

中心醫院減壓門診中心醫師李光輝,過去曾收治一對年輕夫妻,兩人感情不錯,但妻子懷疑先生不忠,先生卻覺得妻子疑心病太重,沒想到,少婦為證明自己無疑心病,竟找男同事合作,兩人一起牽手、逛街,再請友人拍照,愚人節當天把照片寄給先生,兩人吵得不可開交,婚姻岌岌可危,後來證實是場烏龍。

台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表示,愚人節開玩笑通常無傷大雅,但對個性敏感、內向,或有壓抑人格特質者,容易對玩笑認真,可能會惱羞成怒或情感受傷,一旦沒有適時紓發情緒,又不敢表達或向外求援,易出現調適障礙。

「建議離開現場。」振興醫院精神科醫師嚴烽彰說,如果被整或玩笑太過火,讓人下不了台,情緒一時無法平復,建議當事人立即離開、轉換心情,讓時間撫平窘境。

暴食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