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市調:上班族平均腦力60.5歲

【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比實際年齡老近27歲

責任制籠罩全台,受薪階級化身窮忙族,頻繁加班、步調緊湊、惟恐無薪假波及,戒慎恐懼的上班生活,腦老化的問題接踵而至。根據104市調中心透過網路針對全台1068位上班族進行腦年齡調查,約九成七受訪者已有腦老化跡象,平均受試者年齡為33.6歲,但平均腦年齡竟是60.5歲,比實際年齡老近27歲。比起2010年調查約老20歲數據,短短兩年內,上班族腦年齡又老化了7歲,凸顯受薪階級的身體健康拉警報。

星座老化前三名

魔羯座、巨蟹座、牡羊座

有趣的是,調查以12星座進行腦年齡老化排行,前三名是魔羯座、巨蟹座、牡羊座。星座專家艾菲爾說,結果不意外,和人格特質有關。像魔羯座屬於務實蠻幹型、巨蟹座屬於杞人憂天型、牡羊座則是十足職場強人,共同的是,即使下班,腦子仍然兜著公事轉,片刻不能放鬆。

腦老化的徵兆有記憶力、專注力、學習力下降。此次調查發現,高達六成五的上班族自覺記憶力衰退現象,其中又以獅子座居首。記憶力下降極容易影響工作表現,甚至帶給主管不夠可靠的印象,可謂上班族的最大公敵。

專家教你保健:

多吃蔬果、堅果及深海魚類

營養學博士許慈芳表示,預防已經來不及,及時保健更重要。她建議上班族應注意睡眠、運動、舒壓與攝取營養的重要性。其中,建立正確的「腦食物」概念,多攝取富含維生素A、B、C、E、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小分子雙胜月太的食物,包括蔬果、堅果類、深海魚類、雞精等。

老化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