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開車「打卡」 美死亡悲劇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低頭族」成為交通安全隱憂。交通部指出,汽機車駕駛在開車、騎車時玩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最高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兩萬四千元罰款,代價相當於一台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

台灣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擁有臉書(Facebook)帳號,臉書統計網站Socialbakers統計顯示,台灣臉書用戶超過一千一百萬名,其中八成七使用者是有汽機車駕照的十八歲以上族群。用智慧型手機在臉書上打卡、為朋友按個讚、回應訊息等行為,近年悄悄潛入駕駛行為中,令警方傷透腦筋,也增添駕駛危險性。

太多人喜歡即時低頭打卡「報現況」,卻是極危險的行為。美國一名十八歲的女大學生泰勒(Taylor Sauer)就是因為一邊開車,一面忙著在臉書上留言,結果撞上前方的卡車,當場身亡,雙親悲痛之餘,希望美國各州都能修訂法律,禁止開車時使用智慧手機。

警政署統計,去年全台共一萬兩千人在行駛時使用手機挨罰。台灣還沒有因為玩手機留言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但已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驚恐」經驗,忙著留言差點撞上別人的車子,也有人「耍帥」展示開車時遇到的畫面,讓朋友為他捏把冷汗。

低頭族 玩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