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女大生壓力大 遇考試就心悸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北區報導】

台中市1名女大學生最近常心悸,尤其考季一到,心臟「砰砰跳」,經向中醫師吳依倩求助。吳依倩發現學生考前因心悸求診較平時多3成,經兩周的中藥調理後獲得改善。

這名大學三年級女生最近幾個月常胸口劇烈跳動,嚴重到必須休息才逐漸緩和,她的心悸症狀時好時壞,遇考試熬夜或趕報告,情況更明顯。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醫師吳依倩說,診斷後發現女學生因血虛,出現早發型心室搏動,必須疏肝理氣,經中藥調理兩周,考試也結束,症狀明顯改善。

吳依倩說,心悸是患者自覺心臟跳動的症狀,常伴隨胸悶、呼吸困難、頭暈、盜汗等,建議先區分是否為緊張、運動過後、懷孕等造成心跳加快,若屬暫時性也無明顯伴隨症狀,會自行恢復,還要排除藥物如減肥藥、咖啡因帶來的影響。

吳依倩認為,心悸多半與生活壓力、課業壓力相關,不當飲食和熬夜會加重症狀;心悸時可按壓內關、神門、勞宮穴緩解;從中醫調理須視患者體質,補益心陽、活血化瘀或清熱理氣化痰等,約兩周可見效果。

中醫 中藥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