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壓力大易心悸中藥調理獲改善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台中1名大三女學生,最近胸口總是陣發性的劇烈跳動,趕緊求診,醫院發現女大生容易心悸,經由中藥調理獲得改善。醫師說,心悸多半與壓力相關,不當飲食和熬夜會加重症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主治醫師吳依倩表示,這名女大生胸口跳動,屬於陣發性,念書時突然跳的很厲害,需要休息,可是又非得念書不可,讓女大生很困擾。

醫師表示,經檢查確定女大生容易心悸,尤其壓力一來,症狀更明顯。在中醫觀點,心悸多半與生活壓力、課業壓力息息相關,不當飲食和熬夜習慣則會加重心悸症狀。

吳依倩說,心悸是患者自覺心臟跳動的症狀,常伴隨胸悶、呼吸困難、頭暈、盜汗等不適。大部分心悸只能歸因於自律神經失調,但這項結論往往讓患者更為焦慮,促使發作頻率增加或惡化。

醫師說,女大生服用炙甘草湯、生脈飲、天王補心丹、真武湯等,約莫2週後,心悸很少發作,身心恢復正常。

中醫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