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走出憂鬱症 她打造療癒花園

婦人看見桂花朵朵盛開,忍不住湊上前深吸一口氣,感受春天氣息的到來。
記者蘇郁涵/攝影
婦人看見桂花朵朵盛開,忍不住湊上前深吸一口氣,感受春天氣息的到來。 記者蘇郁涵/攝影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連綿小雨過後,高雄市盛興公園飄來一陣桂花香,1市民日前捐贈3百棵桂花樹,曾以園藝療癒自身憂鬱症的里長太太鍾鳳美,邀憂鬱症與自閉患者一起栽種;完工後的「桂花公園」,不僅讓前來運動的市民身心舒坦,搖身一變,也成為弱勢族群的「療癒花園」。

骨董買賣商吳子銘,日前耗費5萬多元、捐贈3百棵桂花樹給盛興里長陳銀年夫婦,請他們邀附近居民共同打造少見的「桂花公園」。

常到盛興公園的吳子銘說,日前在公園聞到淡淡桂花香,心情立刻轉好,詢問後得知,角落1百棵桂花樹是鍾鳳美種植,為讓公園全部環繞桂花香,他決定出錢出力。

鍾鳳美說,婦女更年期賀爾蒙變化大,情緒時好時壞,數年前,她曾為此罹患憂鬱症,還尋求精神科醫師協助。堅拒服藥的她,最後透過園藝療癒心靈。

1名患有憂鬱症的簡姓婦人,當天頭戴斗笠,默默拿起鋤頭整頓公園。簡姓婦人說,目前她將生活重心轉移到園藝,「看見公園花花草草,心情自然變好」。

另名高中生「小勳」,罹患幻想症與憂鬱症,原為公司高級幹部的母親,為照顧兒子,毅然辭掉工作。日前「小勳」父母為幫助孩子走入人群,牽著他的手,帶他到公園種桂花樹。

靦腆的「小勳」,有些恐懼人群,起初不敢靠近陌生人,後來透過鍾鳳美耐心引導,「小勳」才勇敢拿起鋤頭鏟土,他將樹苗根部埋進洞裡,澆上適當水量,讓植物存活,短短1天園藝活動,就讓「小勳」病情改善許多。

「小勳」父母看見兒子轉變,現在,每逢例假日,「小勳」父母都會帶著他到盛興公園散步,分享辛苦栽種的成果。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