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健康你我他/暖頭止寒氣 鼻過敏變乖了

【聯合報╱徐湘生/北市大安】

我73歲了,每日快步走一小時,或騎自行車馳騁30、40公里,生活規律,健康堪稱良好。但鼻子敏感是我最大困擾,無論冬夏寒暑,晨起後,輕則鼻水不止,重則噴嚏連連,待運動熱身後,才會消失。偶爾沒有快走,噴嚏、鼻涕齊發,幾不可終日,擾人至深。

雖曾就醫服藥,但效果有限,在吃藥與健身提高免疫力間,我選擇後者。

因此鼻子敏感的困擾,始終如影隨形。由於喜歡運動,蓄平頭多年;去歲秋涼後,為免頭頂冷颼颼,遂用自行車騎士的魔術巾當頭巾保暖,氣溫低至10來度時,甚至戴著頭巾睡覺,未料頭部保暖後,打噴嚏、流鼻涕狀況也隨之消失。

正納悶鼻子敏感驟然消失,是否與魔術巾24小時不離頭相關,友人以網路傳來「頭部保暖」的益處,印證個人經驗,頭部保暖確實可以遏抑鼻子敏感。

因氣候與環境影響,台灣為鼻子過敏煩惱不已者,大有人在。如果頭部保暖確實是改善甚至根除筆者多年鼻病的良因,願能與眾多鼻子敏感者分享經驗,以提升生活品質,增添健康幸福。

噴嚏 運動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