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奇蒙子不好? 多吃點蔬果吧!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整理報導】

連日陰雨又濕又冷,女生特別容易情緒低落。35歲女性上班族就有這樣症狀,且容易緊張焦慮,後來發現吃了蔬果後,心情不好的現象竟改善了。檢查後發現,患者體內缺乏維生素D及葉酸,醫師建議,平時應多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D及葉酸,情緒可保持穩定。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體腦部運作需要許多營養素協助,而維生素D及葉酸具有調節腦神經運作的功能。缺乏維生素D或葉酸可能造成焦慮、緊張、心情低落等症狀。哪些食物含有維生素D?醫師表示,包括魚肉、蛋黃、菇類、乳製品維生素D含量高。且綠色蔬菜大多含有葉酸,包括花椰菜、蘆筍、甘藍菜、萵苣、菠菜等,柑橘類、鳳梨、香瓜、番茄等水果葉酸也很豐富,民眾可多攝取。

何一成表示,除遺傳基因之外、很少曬太陽者、肥胖者、皮膚較黑者、攝取過少含維生素D的食物者,都是可能容易缺乏維生素D的族群。只要每天曬太陽10分鐘,讓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並適量攝取含維生素D的食物。

何一成說,情緒低落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單純缺乏維生素,則給予生活型態的調整及飲食上的建議即可,醫師提醒,不論在生活或工作上心情應儘量放鬆,要學會抒發及排解壓力,建議每天做中等強度的運動30分鐘,記得要有充足的睡眠,並適度戶外運動,使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注意均衡飲食,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如此較易擁有好心情,晴天娃娃跟著來,若心情鬱悶的情形長期無法解決,別悶著,建議找尋醫師協助診斷及治療。

想知道更多?

維生素 葉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