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焦慮症發作…婦人捧糞找醫生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一名40多歲家境優渥的女子,平日裝扮講究,焦慮症發作家人送她住院期間,她竟然因煩惱排便問題,從馬桶中撈起糞便,跑到病房外要求醫師協助,把醫師嚇了一大跳。

台南市立醫院身心科主治醫師李怡萱表示,焦慮症的患者只有極少數會出現行為異常等類精神分裂症狀,治療後異常行為都會消失,但必須盡早治療避免症狀更嚴重。

這名女子家境優渥,但她卻很煩惱健康狀況,經常四處檢查身體,但都沒有發現問題。後來她每天在家中心神不寧、喃喃自語,吃不下也睡不著,家人只好送她住院。住院期間她一直抱怨便祕,沒想到上廁所後竟然手捧糞便。

李怡萱表示,這樣的行為明顯已脫序,只有少數焦慮症的患者,在病情最嚴重時會出現精神分裂的症狀,治癒後不會再發生。

這名患者後來病情舒緩,也無法解釋住院時為何會出現奇怪行為。

焦慮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