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職能治療師 助我進入職場

【聯合報╱約帖/中市南區】

步入精神科醫療路上約10年,我的精神科醫師及職能治療師就像小天使,充滿愛及溫馨!

我曾經在台北有一段時間失語,連話都講不清楚,臉部扭曲猙獰,後來父母帶我回到台中,希望醫院的醫師及職能治療師,他們以專業幫助我。

對於主治醫師印象深刻,第一次看診,他花了很長的時間問診,希望瞭解我的病情。

因為我會昏睡,職能治療師希望我早起,維持正常作息。

她規定我每天八時半到醫院辦公室打電腦,練習打字,但是我一個人,打字又枯燥,難免會昏睡在電腦前。職能治療師忙完工作後,會到電腦室來看看我,叫醒我說:「如果這樣進入職場,是會被炒魷魚的。加油!」

她也測試我的手腦反應能力,評估可不可以再就業。就這樣維持半年,直到我找到工作,她勉勵我,如果工作超過兩年,要送我禮物,期間她轉換到另一家醫院,我們一直保持聯絡。

我工作滿兩年後,她果真送我禮物,還附上一封手寫信,告訴我這是她用心挑選的。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把她所寫的信件拿起來閱讀,因為這是一份溫馨的禮物。

醫療路上有人陪伴,看診路程也增加了溫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