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幻想外星人侵腦 竟把頭殼摳破洞

北市萬芳醫院有病患幻想外星人入侵腦部,摳破頭殼(上方紅色處)。 圖/萬芳醫院提供
北市萬芳醫院有病患幻想外星人入侵腦部,摳破頭殼(上方紅色處)。 圖/萬芳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醫師,我的腦子裡有外星蟲,我一定要把它挖出來。」〺三歲的陳姓工程師患有精神分裂症,懷疑外星人入侵他腦部放了「電子肉魔」,用手指一直摳挖頭殼,竟然在頭骨挖了個洞,直到就醫,嘴上還喃喃自語要醫生幫他「挖出來」。

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已婚且在機械公司任職的陳姓工程師有精神病史,三年前曾到醫院就診,後來未持續服藥治療,病情時好時壞,之後逐漸出現妄想、幻聽等症狀。

潘建志表示,該名病患平時愛看外星人影片,常幻想可跟外星人溝通。一年多前,病患認為腦中被外星人放置高科技產品「電子肉魔」,從他的左脖子爬進左腦,不但能觀察他的日常生活,還能控制他的行為。他想盡各種辦法要驅離「電子肉魔」,用水晶想吸取外星人能量,卻無功而返,最後他用手挖了個五乘三公分大、深兩公分的傷口。

潘建志表示,他曾問病患會不會痛,陳姓工程師只淡淡地回說,沒有太大感覺,只想趕快把「電子肉魔」挖出來。

最後病患因這個傷口,引發腦部四分之一綠膿桿菌發炎,身體右側不能動彈,呈現中風症狀,住院治療三個月,進行神經外科清瘡手術與顱骨重建,並進行半年復健,現已回家休養。

出院後,陳姓工程師跟護理人員說,「電子肉魔」已離開腦子,他跟外星人協調後已「和平相處」。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