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醫護神經緊繃 神父教導紓壓

崇尚史懷哲精神,來台傳教超過40年的丁松筠(右)神父,昨天受羅東聖母醫院長陳永興(左)之邀,到院演講,與醫護人員分享紓解壓力的方法。 記者簡榮輝   /攝影
崇尚史懷哲精神,來台傳教超過40年的丁松筠(右)神父,昨天受羅東聖母醫院長陳永興(左)之邀,到院演講,與醫護人員分享紓解壓力的方法。 記者簡榮輝 /攝影

【聯合報╱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羅東聖母醫院體恤醫護人員每天在神經緊繃的狀況下,幫助病患與病魔搏鬥,長久下來精神壓力造成身體的負擔,昨天邀請丁松筠神父演講紓壓方式,讓院內醫護人員能夠找到自我調適的方式,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丁松筠神父給人的印象是在電視上教導小朋友說唱英語,其實丁松筠神父已經來台44年,當初因為崇拜史懷哲的精神,24歲決定來台傳教,一晃眼烏黑頭髮變得斑白,一口流利的中文,除了臉孔輪廓外,很難相信他是美國人。

丁松筠說,許多人都捨不得付出,認為付出對自己沒有幫助,但是上天給我們每個人的才能,就是為了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世界上有許多人需要外界力量才得以生存,他感激天主,讓他有幫助別人的力量。

對於醫護人員每天面臨生死搏鬥,丁松筠醫師也有獨到的看法,他表示,自己也有疲累、乾枯的時候,遇到這種情況,他解讀為上帝要我們放緩腳步,休息一下。

休息最好的方式就是靜思反省,所謂「靜思反省」就如同佛教的打禪一樣,沉澱自己的內心,檢視自己活著的每一天是否充實,如此就是最好的休息放鬆。

丁松筠說,信仰只是讓人們靜思時有個依託,他身為天主教徒,但無論是佛教或回教,大家都是虔誠信仰宗教,彼此可以相互學習。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