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父子日行9195步 關懷躁鬱症

罹患躁鬱症的「雨子」(左起)和父親林福歌花12天、每天走9195步「行走台灣」,提醒各界對躁鬱症患者的關懷。 記者喻文玟╱攝影
罹患躁鬱症的「雨子」(左起)和父親林福歌花12天、每天走9195步「行走台灣」,提醒各界對躁鬱症患者的關懷。 記者喻文玟╱攝影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35歲罹患躁鬱症的「雨子」,在個性急躁且有家暴傾向的父親暴力相向下,成為「孳憂生」。他在台中市康復之友協會幫助下,和父親決定花12天、每天走9195步「行走台灣」;雨子說,盼透過行走台灣,提醒各界對躁鬱症患者重視與關懷,「9195 」代表「救一救我」。

「雨子」的父親林福歌這次也陪兒子一起走,他從事切貨批發,想到過去常以暴力對待家人,兒子罹患躁鬱症,曾一度想斷絕父子關係,現在他希望透過陪兒子行走,修補親子關係,也請大家支持「清霸凌,要霸零」。

「雨子」本名林凱偉,他說自己就讀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情緒無法控制時常在校園搞破壞,為此多次休學。情緒雖不穩定,但有寫作天賦,經常投稿,短短6年內獲得10個文學創作獎,累積15萬元獎金。

雨子暢談自己生病的心路歷程,他是輕度第一型躁鬱症患者,必須終身服藥,至今已服6萬顆藥物。

雨子說:「大家不要將暴力、攻擊、破壞、打人,甚至殺人等行為跟躁鬱症劃上等號!」即使服用藥物並獲社會關懷資源,沒有家人支持也沒用。

林福歌說,和「雨子」以贖罪、領悟的心行走台灣,父子一起剃了光頭,林福歌更赤腳行走,腳底都走到起泡。

副市長蔡炳坤對這對父子並肩行走、面對病痛精神相當佩服;他說,在台灣躁鬱症患者申請殘障手冊有10萬人,是社會應關注的問題。

躁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