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笑長」帶領起笑 俱樂部今成立

平鎮愛笑俱樂部每天晨間在平鎮市義民公園哈哈大笑,引起醫師研究興趣。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楊德宜攝影
平鎮愛笑俱樂部每天晨間在平鎮市義民公園哈哈大笑,引起醫師研究興趣。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楊德宜攝影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

平鎮愛笑俱樂部的江姓「笑長」,曾罹患重度憂鬱症,靠大笑獲得新生,每天在壢新醫院附近的平鎮市義民公園帶頭笑,去年還吸引國外媒體專程採訪,如今成員破百人,還有醫師受他影響,要帶領病患「起笑」。

壢新醫院復健科醫師林頌凱、中醫科主任陳威達,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中壢聯新醫療中心,成立愛笑俱樂部,江姓「笑長」將現身說法,即日起每周三上午7時50分在中壢聯新醫療中心,帶領病患開懷笑半小時,透過大笑解憂。

林頌凱1年前經過義民公園聽到笑聲,直到2個多月前才拉著陳威達加入愛笑行列。林頌凱說,不少病患因身體痠痛看診,除了姿勢不正確導致,很大因素是壓力過大,大笑有助於放鬆心情、解除壓力。

江姓「笑長」說,他曾經罹患嚴重憂鬱症,除了婦產科沒看過,其他科都看遍了,每天覺得活著沒意義,而笑是很好的運動,沒有目的、意義,很多笑友因學會大笑,失眠及身體痠痛問題不藥而癒,「只要用心笑,效果很好」。

林頌凱說,歡迎民眾就近參加,不用怕丟臉,中壢聯新醫療中心地址:中壢市福州路21號,電話4379595。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