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考生壓力太大 顏面神經麻痺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21歲的賴同學,正準備考研究所,沒想到繁重壓力把自己壓垮了。他在8月初的某天早上醒來,驚覺臉一半會動、另一邊卻不會動。

收至病例的萬芳醫院中醫科主任黃中瑀表示,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大多是病毒性感染,使得供給顏面神經營養的血管血液惡化,讓面部肌肉失調引起麻痺。

黃中瑀指出,中醫會先用針灸,在合谷、列缺、曲池、頭維、地倉等穴道施針,平衡顏面神經與肌肉;再用僵蠶、防風、附子、羌活等活血藥物給神經營養、幫助修復。

醫師表示,民眾只要感覺臉麻、嘴角歪斜活動不自在、閉眼張眼不靈活,或者耳朵下方有微痛感,都可能是顏面神經麻痺的症狀。

他建議患者把握2個月內黃金治療期,平時應作息正常,減少熬夜,避免電扇、冷氣的直吹,可有效預防顏面神經麻痺發生。

顏面神經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