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用對能量/調節呼吸 能穩定情緒

元氣周報

書名:用對能量,你就不會累/作者:吉姆‧洛爾/出版:天下文化/定價:330元
書名:用對能量,你就不會累/作者:吉姆‧洛爾/出版:天下文化/定價:330元

【元氣周報/摘自天下文化出版《用對能量,你就不會累》】

生活中最重要的節律往往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呼吸和飲食。很少有人會想到呼吸這回事,只有在一些得不到足夠氧氣的罕見狀況下,氧氣才顯珍貴,例如吃東西噎著、捲入海水暗潮,或受肺氣腫等疾病折磨。

即使呼吸模式發生重大改變,也不易發現。譬如,焦慮和憤怒通常會讓呼吸短淺急促,這在面對立即危機時是很寶貴的反應,然而,這種呼吸模式會迅速消耗現有能量,也讓恢復生理和情緒平衡的能力大打折扣,造成惡性循環,這也說明為什麼深呼吸是消除怒氣和焦慮的最佳方式。

呼吸是非常有效的自我調節工具,可以讓我們重振精神,同時徹底放鬆。比方說,延長吐氣長度,可以促進強而有力的能量恢復。吸氣時數到三,吐氣時數到六,這樣呼吸可以降低身體機能活躍的程度,不只讓身體平靜,也能穩定心智和情緒。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