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哪家公司午覺時間最長、哪家又可玩社團?

元氣周報

上班族中午休息時間,有的人選擇睡午覺,有的人選擇以運動、按摩等休閒活動,取代「瞇一下」,習慣大不同。記者陳俊吉∕攝影
上班族中午休息時間,有的人選擇睡午覺,有的人選擇以運動、按摩等休閒活動,取代「瞇一下」,習慣大不同。記者陳俊吉∕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薛翔之、賴昭穎、孫中英、朱婉寧、羅介妤、黃郁文/報導】

上班族中午休息時間,有的人選擇睡午覺,有的人選擇以運動、按摩等休閒活動,取代「瞇一下」,習慣大不同。多數公家機關和本土企業一方面響應節能減碳,一方面方便有午睡的同仁小憩,因此,都會熄燈。

有人忙著健身 有人還在工作color="0074ad">

除了睡午覺以外,有的公司會提供健身器材,讓下班後無法抽空運動的員工使用;有些公司的員工自組社團,聚集志同道合的夥伴,既可連絡感情,也可利用中午好好放鬆。

在台的外商公司,像花旗銀行,雖然休息時間是從中午12點到2點,比多數公司時間來得長,但同仁也沒閒著,中午往往才是和很難見上一面的主管或下屬討論公事的最佳時機。

財部有起床號 經濟部組社團color="0074ad">

掌管國庫的財政部和所有公家機關一樣,午休時間是「公定」的中午12點到下午1點半。每天只要12點一到,廣播系統播放的不是鈴聲,而是英文廣播電台ICRT的英文廣播或歌曲,提醒公務員們午餐時間到了;就連下午1點半的「起床號」,播出的一樣是ICRT。

配合不想睡午覺的上班族,愈來愈多的機關,會在午休空檔「活動 」,經濟部自組社團數目多達20個,主題包羅萬象,比如國畫、書法、羽球、舞蹈、象棋、瑜伽等,員工自費請專業老師指導;經濟部有不少涉外事務,因此,中午時,內部會由英文程度不錯的同仁,免費開班授課。

金控公司打鐘 提醒睡覺起床color="0074ad">

國泰金控也滿特別,午休12點一到,會像學校一樣「打鐘」;12點55分,打一次「預備鐘」,提醒員工上班時間又快到了;下午1點,再打一次「上班鐘」。

中租迪和被視為員工福利最佳的租賃公司,員工午休時間也是1個小時。由於中租員工的「午餐」,全由公司埋單,因此,大多數員工都會留在公司吃便當再小憩一下,約有1/3員工會趴在桌上午休。

午休時間短暫 多是閉目養神color="0074ad">

金融業員工坦言,午休時間短暫,在扣除吃飯、盥洗後,最後頂多剩下15分鐘,因此,多半是閉目養神,不見得睡得著。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的每個廠區則有健身房、游泳池,想要紓壓的員工不怕沒處去,而且台積電還開設最「潮」的社團供員工選擇,例如:瑜伽、皮拉提斯、有氧舞蹈等。

瑜伽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