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各行各業 睡不睡午覺?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文星、劉明岩】

廖一郎(彰化縣竹塘鄉農夫):

我每天5點多起床,一大早就下田耕作,體力耗費許多。近中午返家吃完午餐,就會躺在床上睡午覺,會使用枕頭,這樣睡起來比較舒服,每天午睡時間約2小時,感覺精神飽滿。一旦太忙沒睡午覺或午睡時間不足,就感覺一整個下午精神不濟,睡午覺已是生活重要習慣,對耕作幫助很大。

李昆松(彰化縣田尾鄉建築工人):

從事板模工作,體力消耗大,每天都有午睡習慣,受限工地環境不佳,通常會拿紙板,利用雙手胳膊當作枕頭,找到陰涼處就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甚至背靠著牆面坐著午睡,十分克難。每天午睡時間約1小時,睡飽後才有精神體力繼續下午的工作,若沒午睡,整個下午都精神渙散,工作效率變差。

楊宏宗(保險業務員):

當一名業務員,要南北奔波,其實我是很少午睡的,遇到疲累的時候,偶而也會小憩一下,在公司就趴在桌上,如果開車跑業務時,就路邊停車,瞇個幾分鐘,當個業務員,睡午覺是很奢侈的。

許珮袗(計程車司機):

沒載客卻逢中午疲累時,會停在路邊小睡。為了安全,我會緊閉門窗,且留意四周動靜,其實睡得很不安穩,因此我會盡量避免開車時睡午覺,寧可回車行再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